2023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丨节假日密集,银行理财募集热度下降

2023-02-08 12:00:19 普益标准 微信号 

本期榜单由普益标准根据公开渠道披露的数据,选取2023年1月新发的公募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对其实际募集规模前30名产品进行排名。同时推出了“募集火爆指数排行榜”(火爆指数=实际募集规模/计划募集规模)。

本期新成立1933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其中,有1158款产品公开披露了其实际募集规模,披露实际募集规模的产品数量占新成立产品数量的59.91%。募集规模方面,所有上榜产品的平均募集规模为28.76亿元,较上月33.49亿元显著下滑。

本期总榜单中,交银理财“交银理财稳享灵动慧利3个月封闭式3号理财产品”摘得桂冠,其实际募集规模为52.55亿元;信银理财“信银理财同盈象固收稳健一年封闭2号理财产品(封闭式)”排名第二,其实际募集规模为45.35亿元;兴银理财“兴银理财天天万利宝稳利恒盈7号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第29期9N213290”排名第三,其实际募集规模为42.34亿元。

全国性银行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

本期全国性银行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中,交银理财“交银理财稳享灵动慧利3个月封闭式3号理财产品”摘得桂冠,其实际募集规模为52.55亿元;信银理财“信银理财同盈象固收稳健一年封闭2号理财产品(封闭式)”排名第二,其实际募集规模为45.35亿元;兴银理财“兴银理财天天万利宝稳利恒盈7号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第29期9N213290”排名第三,其实际募集规模为42.34亿元。

城农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

本期城农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中,苏银理财“苏银理财"恒源"封闭债权30期”摘得桂冠,其实际募集规模为39.49亿元;苏银理财“苏银理财恒源封闭债权34期”排名第二,其实际募集规模为21.45亿元;苏银理财“苏银理财恒源封闭债权31期”排名第三,其实际募集规模为20.87亿元。

城商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

本期城商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中,吉林银行“吉利财富吉稳系列2023年第1期(封闭式)”摘得桂冠,其实际募集规模为9.88亿元;大连银行“鲲鹏理财汇享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2023年第三期”排名第二,其实际募集规模为7.97亿元;汉口银行“九通理财恒盈系列23003期”排名第三,其实际募集规模为7.92亿元。

农商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

本期农商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龙虎榜中,无锡农村商业银行“金阿福创赢封闭式净值型理财第七十二期”摘得桂冠,其实际募集规模为28.38亿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鑫利"系列鑫安利2254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排名第二,其实际募集规模为12.06亿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鑫利"系列鑫安利2301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排名第三,其实际募集规模为7.83亿元。

募集火爆指数排行榜

本期榜单中,兴银理财“兴银理财天天万利宝稳利恒盈7号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第29期9N213290”位列榜单第一,火爆指数为1.41;兴银理财“兴银理财稳利恒盈封闭式2023年12期固收类理财产品9N217120”理财产品位列榜单第二,火爆指数为1.33;兴银理财“兴银理财稳利恒盈封闭式2022年95期固收类理财产品9N216950”位列榜单第三,火爆指数为1.31。

火爆指数:所有上榜产品实际募集规模均不低于计划募集规模,火爆指数相等的产品则按照实际募集规模降序进行排名。

机构分布:本期上榜机构均为理财公司。

类型分布:均为固收类封闭式产品。

注:为提升火爆指数的可读性,榜单剔除了计划募集规模≤500万的产品。

榜单说明:

☆ 数据来源:各家机构公开渠道披露的理财产品的计划及实际募集规模,数据截至2023年2月6日。

☆ 产品选择:2023年1月新发的公募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新发定义为产品成立日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31日。

☆ 运作模式:定开型指每次购买该理财产品至少需持有一个完整的固定周期,每个周期长短投资者不能自我控制,或需持有1个周期,或需持有两个及以上周期。

☆ 开放式产品仅统计首次募集金额。

免责说明:

本排行榜所有信息及数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及合法渠道,由普益标准收集整理形成。普益标准是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不做任何销售指导。普益标准本着审慎勤勉的态度,力求保证内容的客观公正,但不对本排行榜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附带任何形式的保证。本排行榜内容的信息仅供读者参考,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想了解更多榜单内容

长按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