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威:严防模型算法领域的不正当竞争,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发展

2023-02-24 16:08:3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2月24日,在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上线三周年专题发布会上,对于北京银保监局推动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建设取得的进展,北京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威介绍,2023年北京银保监局将继续指导北京市银行业协会通过三方面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王威表示,首先在信息共享方面,北京银保监局要继续抓牢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治理能力提升三条主线,不断优化和丰富信息服务类信息服务的内容。通过北京市的大数据平台和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北京市金融综合服务网与国家融资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持续丰富的信息共享方式,推动金融机构精准有效服务小微企业和百姓的生活,持续优化提升北京市的营商环境。另外,北京银保监局还要依托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的可信环境,持续创新保险产品,优化保险服务的流程。在车险、农险等领域着力完善保险保障,解决市民的后顾之忧。

在数据安全方面,王威表示,北京银保监局通过前沿技术手段严格对数据及信息进行控制,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确保将信息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严防模型算法领域的不正当竞争,全方位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的发展。

在输出服务方面,王威提到,北京银保监局要继续深化与政府部门的数据交换更新和巩固机制,依法合规在改善民生、助企纾困等领域提供信息辅助认证,风险画像支持。围绕打击经济违法犯罪等领域强化线索的排查深度,扩大信息共享范围,通过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注重助力北京提升大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