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会大众 送金融知识进商圈

2023-03-21 10:19:22 和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潍坊银行高新管辖行联合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东明路派出所在谷德广场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共铸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通过积极向现场群众派发宣传手册、折页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潍坊银行高新管辖行的金融宣讲员积极的向现场群众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反假币知识等,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帮助现场群众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周边居民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金融诈骗的真实案例,帮助不同群体的市民了解金融常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公安民警以案说法,向现场群众讲述各类金融诈骗案例,特别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典型案件,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提醒中老年人怎样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守护、管理好自己的财富。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买个菜的功夫顺道也涨了知识”。

  潍坊银行通过此次联合活动的开展,着力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继续发挥法人机构优势,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将金额知识有效传递给社会大众,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聚焦社会大众 送金融知识进商圈

聚焦社会大众 送金融知识进商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