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专题学习研讨“千万工程”经验和“提升三个能力”

2023-06-06 12:37:00 中国经济网 

6月2日,工行海南省分行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千万工程”经验和“提升三个能力”,同时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行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友滨主持学习,省行党委成员、高级专家、行长助理、专家参加学习。

陈友滨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中强调,对“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的重点是要把案例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友滨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时指出,一是政治能力提升路径就是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目的就是做到“三个善于”。具体措施要求要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等一系列要求的深入学习;在实践行动中,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思维能力提升的路径就是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目的就是把党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重点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这七个方面的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体措施要求就是要扎实抓好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学思悟;遵循“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自觉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三是实践能力提升的路径就是在推动高质量、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目的就是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七个要”是实践能力提升的具体措施要求,我们要扎实抓好落实,在落实中提升实践能力,增强履职本领。(陈建峰 安晶)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