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逾期,安信信托有9.78亿中国银行借款本金还不上

2020-10-10 09:21:48 第一财经  陈洪杰

  同一天发布两则公告,显示又出现逾期和诉讼。

  负面重重的安信信托(600816,股吧)又出现了新的逾期和诉讼。10月8日,安信信托连发两则公告,第一则是有关资金逾期的内容。安信信托称,因业务开展需要,向中国银行申请借款,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提供的借款本金中有9.78亿元已经处于逾期状态。

  作为增信措施,安信信托取得上述借款时已将所持有的部分金融企业股权质押给中国银行。截至6月30日,上述质押资产账面价值为11.19亿元。同时,安信信托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为该借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若未能妥善解决上述债务逾期事宜,可能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拍卖等事项,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正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的各项工作。”安信信托称。

  同样在10月8日,安信信托发布的另外一则公告显示,近期又收到3份诉讼书,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其中,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起诉金额为0.9亿元,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诉金额为4亿元,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起诉金额为6.1亿元。

  早在今年8月底,安信信托公告显示,前期安信信托因业务开展需要,向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申请流动性支持。当时信保基金提供的流动性支持本金存续额为56.5亿元,已经处于逾期状态。

  安信信托取得上述流动性支持时已将所持有的部分金融企业股权和信托计划质押给信保基金。截至今年6月30日,上述质押资产账面价值为43.54亿元。同时,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向信保基金提供担保,质押股数为14.55亿股,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6.6%。

  数据显示,安信信托2019年度发生净亏损39.94亿元,2018年度发生净亏损18.34亿元,已连续两年发生重大亏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信信托固有业务负债逾期金额就已达到24亿元。

  另外,截至2020年6月30日,安信信托因提供保底承诺等原因引发诉讼40宗(存续),涉诉金额达178.05 亿元。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