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改进提升中小银行现场检查质效

  一是注重责任传导。树牢“严格履职、不留空档”意识,全面查找履职空白项和空白点,聚焦薄弱环节,着力整改完善。二是注重对照整改。迅速研究制定加强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整改方案,把握好“增量”和“存量”的关系,切实提高精准度和覆盖面。三是注重举一反三。对近三年来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再梳理和后评估,进一步优化检查方式,创新检查方法,提升检查效能。四是注重监督检查。纪委条线将中小银行现场检查情况列为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纪委书记直接对中小银行现场检查情况进行督办。五是注重统筹推进。推动各分局加快推进现场检查工作,确保立项、实施、收尾、移交、处罚等有序对接。平衡好现场检查与风险管理的关系,高度警惕流动性、声誉等风险隐患,加强风险形势研判和分析预警,确保辖区银行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