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单证通”为外贸企业护航

2022-05-26 10:21:47 和讯 

  “5月初的疫情确实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多亏兴业银行的线上‘单证通’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进入5月,河南多地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骤然严峻。5月4日至10日,郑州果断采取主城区“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防疫措施。

  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银行的营业网点大部分按下了“暂停键”,但金融服务关注并解决客户的“急难盼愁”问题没有停。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客户之所需,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各项业务运营不掉线。

  5月4日,该行接到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电话咨询,公司有多笔外汇付款需要处理,如果不能及时对外支付,企业将面临承担大额滞港费的压力。“急事急办”,该行迅速制定应急措施,帮助客户利用线上“单证通”平台将相关业务资料扫描上传、在线提交,工作人员即时在线审核,为客户顺利办理付款业务,保证了业务的正常开展。在郑州实施“静态管理”的一周时间里,该行利用线上“单证通”就为7家外贸企业办理付款150万美元。

  “兴业单证通”是兴业银行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理念打造的一款企业金融国际业务专属产品,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一站式的线上跨境业务解决方案。平台涵盖国际结算、跨境融资、财资管理、平台经济四个板块,为企业金融客户办理结算、融资、资金交易、财资管理等各类国际业务提供便利。

  通过该平台,兴业银行2020年推出的全球资金管理产品已全面实现在线服务,可帮助“走出去”的企业集团对海外子公司实现包括账户可视、集中支付等功能在内的财务集中管理,建立全球司库管理体系。企业可以在线申请、在线签约、发送电子单证和影像资料、在线开立保证金账户、在线放款等,一站式办理结算、融资、结售汇等各类业务,实时跟踪业务进度、汇款节点等。

  据悉,兴业银行“兴业单证通”商标已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并于2021年12月24日举行了品牌发布仪式。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依托总行平台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支持自贸区建设,全面服务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深入探索跨境金融创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业务产品体系,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仅2021年,该行通过“兴业单证通”平台就为客户线上办理结算业务近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