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双线”服务并驾齐驱 守“沪”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2-06-01 09:26:53 和讯 

  疫情期间,出口信用证交单收汇业务如何办理?外汇市场波动剧烈,封闭在家如何操作远期结汇业务?

  近日,上海市制定《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50条举措,要求全面推进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上海银行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线下利用跨区域经营优势,线上借力数字化赋能,通过“信保贷”“外贸微贷”等特色产品,以及“上银智汇+” 线上国际结算系统,助力外贸企业稳订单稳生产。

  线下——“异地交单”巧助力

  近日,上海银行在与上海某商务服务型小微企业接洽过程中了解到,其有一笔染料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正本单据无法向上海地区银行提交,信用证交单收汇业务办理受阻。眼看出口货物即刻到达海外目的港口,出口交单事宜迫在眉睫。

  了解客户相关正本单据在外地,无法在上海交单的情况,该行总分联动,迅速组建了应急小组,紧急与外地分支机构沟通协调,确定启用异地交单的应急方案,使得客户的出口单据正本成功从外地直接寄往境外,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出口收汇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线上——“上银智汇+”避风险

  近期外汇汇率市场波动剧烈,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办理汇率风险的套期保值业务成为当务之急。上海银行在疫情期间,加急为某经营化肥农药批发企业审批了衍生品授信免保证金额度,并开启了授信合同线上签约的应急通道。

  随着复工复产阶段进出口业务的逐步恢复,该客户有出口贸易项下的远期收汇业务需求,上海银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外汇衍生品汇率避险方案,并同步指导客户开展线上操作。客户通过上海银行“上银智汇+” 线上平台,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首笔远期结汇交易,锁定了远期汇率,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对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海银行通过打通“上银智汇+”和“上行资产池”两大主力产品,形成跨境业务与本外币资产池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同步推出线上进口代付、线上出口押汇等多项线上国际贸易融资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在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时期稳产稳销。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个月,该行“上银智汇+”国际结算系统线上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74.13%。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