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银保监局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陕西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工作

  日前,陕西银保监局印发《关于2022年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陕西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陕西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健康发展有关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2022年,辖内各级监管部门、各银行保险机构将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六稳”“六保”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各银行保险机构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和完善差异化定位,形成有序竞争的金融供给格局。各银行业机构将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稳步增加信贷供给,扩展服务覆盖面,优化信贷结构,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各保险公司要进一步丰富普惠保险产品和业务,更好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和保障服务,持续强化对陕西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金融支持。落实八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稳步增长。二是立足市场定位,构建有序竞争的差异化信贷供给格局。三是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信贷资源配置效能。四是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小微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优化服务方式,切实发挥支持经济发展稳定器作用。六是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能力持续提升。七是强化科技应用,加快推动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八是认真做好报表报告报送。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