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数字化提效添动力

2022-06-17 16:17:09 和讯 

  作为扎根福建、服务福建的国有银行,一直以来,前瞻性的战略把握能力和强大的战略执行力是兴业银行的鲜明特点。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全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强有力的数据和技术支撑,稳步推进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赋能业务发展、提升客户体验。

  优化机制激发内部创新潜能。在组织机构改革上,通过落地“组织、人才、KPI”的制度创新,为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开展“金点子”创新大赛,提升行内科技创新热情,带动业务发展;在科技业务融合上,不断实践创新机制,通过敏捷思维促进业务、技术融合,进一步实践“BA+SA”的联合工作机制,并推进IT岗位员工向各单位的分流、派驻工作,培养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数字化人才。

  推动各类服务生态场景拓宽和升级。在互联网应用方面上,推出“兴享惠”“兴业兴家”“兴企通”“兴易收”“兴喜荐”等,将多领域客户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其中。利用科技资源优势,构建连接一切的能力,不断将金融服务嵌入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具体场景,如支持城乡居民参保服务、厦门市公维金系统建设、厦门市财政国库预算管理系统等,在民生、政务、医疗、校园、旅游等领域持续参与生态场景建设,服务智慧城市发展。

  通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促进工作效能与风控能力提升。凭借“兴开户”“信贷智能管家”等系统创新,自2020年至今,共完成管理效能提升专项工作109项,涵盖数据治理、报表处理、业务流程等方面,累计节约工时5万小时以上。持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成立大数据实验室,自2020年以来落地10余项大数据应用项目,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和风险排查能力。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强大的数据和技术支撑,稳步推进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深度融合,赋能业务发展,实现提质增效。

  如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不断在业务模式、运营模式、工作方法、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创新,以筑牢支付安全防火墙为己任,凝聚起提升风险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客户提供切实的便利与高效的金融服务。

  未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当好服务福建金融主力军,持续将创新动能转化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动力,更好更快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更有力地为地方经济带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