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保险机构签署《清廉金融自律公约》并发布《廉金渝》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入推进银保监会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不断加强新时代金融领域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23日,重庆银保监局指导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中介协会,组织303家会员单位通过“现场+线下”结合方式,共同签署《重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自律公约》,并发布了重庆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宣传资料《廉金渝》。

  《重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自律公约》分总则、自律约定、监督与管理、附则共四章二十条,主要从五个方面约定了组织领导责任、诚信合规责任、员工教育责任、树立社会形象责任和评价激励责任。该公约的签署和执行,有别于有关业务经营和市场竞争秩序等自律公约方式,重在树行业清风正气,立行业合规精神,倡行业诚信守法,促行业健康发展,助行业行稳致远。

  重庆银保监局自2020年9月部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来,积极发挥行业社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职能,不断完善“监管引领、协会搭台、机构推进、社会共建”的工作机制,督促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把清廉金融文化贯穿到公司治理、经营管理、内控合规、激励考核等各个方面。本次发布重庆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宣传资料《廉金渝》,与建设重庆金融综合服务网“金渝网”和打造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红金渝”的思想理念一脉相承,进一步推动重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与监管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融会贯通,形成整体“一盘棋”。同时,在LOGO设计上,兼具廉洁文化和重庆金融领域特点,莲花与金鱼相伴共生,象征着清廉金融文化将切实守护重庆的金融活水。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晓征同志围绕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了讲话,强调要把清廉金融文化作为金融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途径,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清廉金融文化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要增强“金融报国”情怀,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强监督推动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国之大者”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纪检监察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监督监管三方联动机制和川渝合作共建机制,不断凝聚合力、同向同行,推动重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站在更高起点,全面纵深推进。

  江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重庆银保监局纪委办、部分分局纪委书记、行业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会。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重庆润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和保险中介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