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落地洋浦经济开发区高水平开放资本项目试点业务

2022-07-06 12:59:16 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工行海南省分行成功落地洋浦经济开发区某制造业企业取消结汇待支付账户试点业务,实现洋浦经济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政策中资本项目试点业务突破。

据悉,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家专用设备制造企业为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拟办理资本金意愿结汇,按照原来的外汇管理政策,企业需要额外开立结汇待支付账户,流程长且耗时久,企业使用资金极不便利。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工行海南省分行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介绍最新的外汇试点政策政策,除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以及办理接受境内再投资款业务外,企业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意愿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可直接划转至企业同名人民币户,无需额外开立结汇待支付账户,无需填写《资本项目账户资金支付命令函》,不但简化了业务办理手续,也解决了客户的需求问题。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与客户对接后,便成功为企业办理了此项业务,将款项结汇至企业的基本户,大幅缩短了企业和银行的业务办理时间,助力企业合理配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作为首批获得开展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试点业务资格的银行,此次落地实施资本项目试点业务,是该行积极响应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外汇专员制度,加强对自贸港重点园区外汇政策宣传与服务,密切企业合作,大力提升国际业务产品创新推广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该行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继续主动服务,紧抓政策机遇,积极推动其他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试点政策落地,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扩大自贸港金融创新政策落地效果,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陈建峰 安晶)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