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督导辖内股份制银行稳住经济各项政策落地实施

  2022年以来,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辖内银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与稳住经济各项政策落地实施,促进经济正常循环发展。

  一是聚焦两项专项行动方案,协同推动银行支持经济发展。制定辖内股份制银行“微光成炬助企纾困”与“凝心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行动方案,督导落实政策要求。二是聚焦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督促纾困政策落地。通过建立监测报告机制、督导评估机制与信息交流机制,制定细化指标、监测关键数据、突出工作成果。截至2022年6月末,辖内股份制银行为1464户困难企业贷款35.47亿元与困难个人按揭贷款2.07亿元均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三是聚焦五方面要求,强化普惠金融政策落地。督促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地措施、做好内部传导、开展主动宣传与强化政策执行,将政策红利传导至企业终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上半年,辖内股份制银行使用政策工具向527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3.69亿元,利率仅为2.15%,低于平均利率250个BP;面向1.52万户中小微企业,减费降息金额达34.07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