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推进数字化转型 打造智慧银行

2022-12-01 16:02:16 中国经济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崛起,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不断涌现,社会已经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持续探索科技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路径,满足客户移动化的金融生活需求,积极践行、推动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加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近年来,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深化数据赋能、科技赋能,加快线上化转型,创新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加速全流程数字化作业,持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优化客户体验,推动风控智能化升级,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覆盖更广、价格更优、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截止2022年10月底,邮储银行线上普惠金融贷款占比超过50%,为普惠金融服务按下“快捷键”。

“智慧+”项目为客户数字化管理助力

近日,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落地2个“智慧+医疗”项目,为医疗机构提供智能化信息平台、医保卡推广、医保基金结算等综合金融服务,为便民医疗服务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该行大力推动“智慧+”项目工作,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借助数字信息技术力量,深入分析客户运作、经营和管理的痛点,以系统开发、对接为手段,为客户各类场景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探索“零接触”线上服务场景建设

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持续搭建线上服务场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多元化线上活动。近期该行推出“珠海公交一分购活动”,对办理我行手机银行或快捷绑卡的客户免费送5张/月公交电子车票活动。针对长者客群,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推出“金色阳光邮储情 舞动珠海助党庆”首届“邮储银行杯”广场舞大赛活动,“线上报名+微沙龙”相结合,参赛人数近800人。针对年轻客群,该行开展“最强王者”王者荣耀大赛,超1000人线上参与。

未来,邮储银行珠海市分行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聚焦服务产能提升,提高产品、营销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利用大数据资产,加强客户需求挖掘,打造“金融+生活”多元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互联共享型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将继续从客户角度出发,推进银行与客户关系一体化,紧紧抓住“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核心要义,构建起全新的客户服务机制,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和引领者。(林秋萍)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