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益近7%的银行理财怎么买?

2019-01-17 21:35:59 和讯名家 

  作者简介:

  司书甲,粉丝称为“小司”,清华大学本硕,融贝集团创始人,融贝网CEO,主讲短视频节目《小司聊理财》,擅长用最接地气的风格,最生动的语言,为老百姓(603883,股吧)解读最实用的挣钱省钱知识。

  现在的投资环境,不管是投资股票,还是基金,都很难做到稳定的正收益。

  为了给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朋友带来稳稳的幸福,我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低风险,收益率又相对不错的产品。

  定期存款

  我要说的定期存款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传统商业银行的定存,而是民营银行的定期存款,区别就是利率比较高,我拿微众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跟传统商业银行做了个对比,大家看一下,还是高不少的,而且存的期限越长,差距就越大。

  还有个区别体现在提前支取时的利率上,传统银行如果提前支取,就按活期利率结算,但是有些民营银行联合互联网平台推出的互联网定存产品,提前支取的利率就不是按照活期来计算,而是按照持有的天数,靠档计息,以京东金融跟亿联银行合作推出的一款5年期定期存款为例。

  利率跟定存的时间有了高度关联,而不是“一刀切”。

  有朋友会问,这样的产品安全吗?

  这类产品属于存款,同样享受存款保险,所以50万以内是非常安全的。

  去哪买?

  在京东金融、同花顺(300033,股吧)爱基金、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互联网平台上都有销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进一步了解。

  可转让的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由银行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

  简单来理解就是,我们存入银行一大笔钱,银行会给我们开具一个大额存款凭证,因为是大额,所以利率要比央行的基准利率最高上浮40%-50%左右。

  在收益率方面,不同于定期存款有一个基准利率参考表,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看大额存单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多少。一般幅度在35%-50%之间,上浮越多,收益率越高,优先挑选收益率高的产品。

  这类产品根据存款时间的不同,利率也不同,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为例,存款期限在1个月-5年之间的话,利率区间在1.55%-3.99%。

  (图为招商银行大额存单)

  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大额存单,期限在1个月-3年不等,最低的是1个月的大额存单,利率为1.62%,三年期最高为4.13%。

  (图为中信银行大额存单)

  上面说的是传统商业银行的大额存单,一些互联网银行也有大额存单,比如微众银行最近就有一款年利率4.26%,3年期的大额存单,20万起存,可以提前转让,而且按月付利息。

  (图片来自微众银行APP)

  并且提前转让时,合同约定的存款利率不会受影响,按月取息,意味着每个月都能收到利息,流动性更好了。

  例如:B先生在2018年5月1日存入20万,那么18年6月1日,首次领取利息710.33元,此后每个月1号都可以领取利息710.33元,直到2021年5月1号,最后一个月领取本金加利息,共计200710.33元。

  大额存单一般最少是20万起存,也有30万起存的,手里有一笔闲钱的,可以买大额存单,因为不管是存在传统商业银行还是存在互联网银行,利率都要比一般的定存高不少。

  可转让的理财产品

  以往,我们在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看有很多收益率不错的产品,但是不敢买,原因在于封闭期长,如果急需用钱怎么办。

  现在这个问题能解决了,很多银行推出了理财产品的转让业务,通俗讲就是“二手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市场”。

  目前开通转让功能的银行主要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浙商银行等等。

  如果有朋友已经买了这些银行理财的,并且正急用钱,就可以登录银行的APP,在转让服务里面,把手里的产品转出去。

  那对于想买银行理财的朋友来讲,你不妨考虑一下,买二手的银行理财。这样的产品,往往比刚开始发行的时候,收益率要高。

  因为,想转让的一方,大多是因为急用钱嘛,为了快速出手,就会让利一部分。

  (图片来自招商银行APP“转让服务”)

  以招商银行的“聚益生金私行91天C”为例,原产品期限为97天、收益率4.25%,如今转让后期限29天、收益率为4.43%。

  (图为:聚益生金私行91天C转让信息)

  买二手理财,不光收益率高,还有不少银行为了提高流动性,不收取手续费,像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转让服务“,目前是不收手续费的。

  (图片来自招商银行APP)

  (图片来自中信银行APP)

  想买二手理财的朋友,要给大家提个醒,在购买这类产品的时候,要优先选择大的银行。

  一方面是大的银行用户多、转让功能设置完善、产品流动性强,在一些中小银行,有可能会出现转让不出去的情况。

  再者,大的银行产品丰富多样,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投资期限去挑选产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历观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